星期三, 7月 29, 2009

關西住宿推薦-京都鹿麓民宿

欠了快一年,我還是沒打算寫關西之旅.攤手,你咬我啊!! 我真的花了很多工夫找關西的資料,照理是很多可以分享...但是!!!!!事後的遊記真的寫起來比找資料還累人!!!所以不要逼我!

但是做人不能忘本(這是啥轉折詞?)

我的確從網路上查到很多資料,評比,建議等等.所以!決定把我住過的好民宿跟方便的旅館跟大家推薦!

京都---RoKuRoKu民宿
網址很好玩~是日文的RokuRoku諧音.
我是不知道現在預約的人多不多,但有幾個重點跟大家分享.
1) 新!!! 又大!! 又便宜!!!!又在哲學之道旁邊!!!!
訴盡所有優點了.

給大家基本知識,日本的旅館的房間多半都會比較小,我們是三個人出遊,訂房我真的遇到很大的困難.因為地小~人多.東西貴~(這種國家我怎麼會稱為祖國.....汗)尤其如果你只去過歐美,去住日本旅館一定會覺得超小. 定兩人房加床本來是唯一解答,但讀到超多第三個人可能會睡到腰痠背痛,或者半夜起來上廁所的人會跌倒的評語之後,整個很卻步...三人房的房型超少又貴.在天要亡我之前,我看到有人推薦RokuRoku.

我知道很多人會先選台灣人開的民宿,但我覺得其實不見得!因為台灣人開的民宿通常都很熱門,可能要提早三個月前訂...媽呀!而且地點不一定很好.我認真偷偷比較過~RokuRoku能在京都景點旁的原因,就是因為屋主是日本人.只是名氣不高而已.但是交通跟景色都不輸一般民宿!
一看我就尬意,因為定日本旅館一定要看的就是"坪數".它的兩人床房間比起一般旅館都大超多.加床後,第三個人也可以睡很好.而且在超貴的京都,一個人頭一個晚上只要4300日幣.(兩人房的價格,若是可以跟別人住四人房,上下舖的那種,更便宜!一個人頭一晚2500日幣)又是2008年才重新裝潢好的(是2007 還是2008 四月裝潢好的,我記不太清楚,只記得是四月重新裝潢好的).只有兩層,房間數不是太多~所以評語數量很少,讓我相當猶豫.
其實同時間我訂了東衡Inn,但是三間單人房.費用上就比RokuRoku貴,而且是在新大阪,來回京都雖然不是太遠,但總是要時間跟交通費.對於我們這種出國就要玩到最後一秒的人,住太遠是無謂的浪費.
定 RokuRoku真的是賭注!!因為很少台灣人寫評語,所以就拼了!還好效果超好!
在著名景點旁邊,真的超爽!!因為起床騎腳踏車一下(好啦有爬坡)就可以到哲學之道了!!清幽清幽.你要去散步散到天荒地老也沒關係...因為超近!
春天的櫻花樹,秋天的楓樹,哲學之道真的很適合情侶啊!!!
房間內衛浴設備是乾濕分離的!新裝潢好的!而且保養很好!還有免治馬桶~我很愛玩那東西XD只有一個地方不習慣,就是我們住的那個房間洗臉台就在門口.我每次洗臉完地上都會濕濕的..出門都會滑一下..XD
房間內部有網路線!也有電視台跟熱水器冰箱等等 ~應有盡有.
2)房東後藤先生,整個就是一個京都中年男!很有氣質喔~但他英文相當流利!對於我們這種三腳貓日文的人,不用怕!他英文好到跟外國人一樣.訂房連絡等等細項都是用英文!!非常好!! 他的確有些規矩,但我覺得沒有很嚴格,只要事先讀過規矩.都非常好辦事!

住他那邊他還可以借你腳踏車~然後他會推薦便宜又大碗的餐廳/便利商店.-->這很重要,去關西自助的第一個體認就是: 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. 人會累,累了就要吃啊! 自助旅行就是沒錢嘛~所以便宜又大碗的餐廳真的很重要.我們是沒去吃~但遇到一樣住RokuRoku的一對情侶(桃園人)他們有乖乖去吃.並且超級稱讚的.
像我跟我哥整個騎腳踏車遊京都遊到太誇張!!後藤先生剛好遇到我們放腳踏車,他聽到我們的景點,只說:哇!去很多地方嘛 XD 京都其實是一個公車超發達的城市!加上一日乘車券是500日幣而已,其實已經相當划算!但如果敢騎腳踏車遊京都.其實真的還可以再省很多錢!但前提是要有我的肥腿!
3) 唯一唯一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小的缺點.就是他的早餐其實真的很普通.但他沒有逼我定~
我這個吃兩份
就是簡單的西式麵包,牛奶,飲料,咖啡,等等簡便的東西!但我會訂的原因只有一個!!就是他吃飯的地方其實是後藤先生的家! 然後有"庭園"景觀可以欣賞!!! 我從網路上看到照片就決定至少要一個早上在那邊用餐.坐在塌塌米,然後看小橋流水.據說有櫻花還是楓葉樹...我也記不清楚了...反正就很古色古香!! 不吃早餐不然也可以吃下午茶,好像便宜一點! 但我不管有多普通的早餐,還是硬生生吃了四個麵包!你看! 遊關西真的消耗很多熱量!

塌塌米


庭院景觀

4)中肯而言.RokuRoku真的方便! 雖然它不在車站附近.(意思是如果你在京都買很多,要從RokuRoku拉行李去京都車站,你要先上公車~請自行衡量!從RokuRoku搭公車,不塞車的話...大概是20-25分鐘會到京都車站!而且公車站牌真的在RokuRoku那個巷子口而已,像我們三個人就沒遇到很大障礙.因為一路都是平地沒有樓梯等等的很順)
而且RokuRoku所在地的北方大概三百公尺有一個大型公車站(晚上公車都會停回去的地方)所以那邊有些公車可以做到不同景點~不用都從車站坐車跟大家擠來擠去.(公車站的問題也可以問後藤先生!他會介紹)
好了!我介紹到口乾舌燥了!總之!下次去關西玩,又想在京都住得好又不是太貴!我大推RokuRoku民宿!!!!

詳細照片請移駕至本人網路相簿內有關西之旅的照片~旅館我都有拍!DAY1是RokuRoku的!
張貼留言